上网小助手

 

1、如何强制刷新网页?

    如果遇到网页或者图片无法显示,可以进行强制刷新,同时按住键盘上Ctrl+F5键即可。

 

2、如何清除浏览器缓存?

     点击IE浏览器菜单-工具栏—Internet选项—浏览历史记录(选删除)—全部删除—删除所有脱机内容-确定。

 

3、如何获取访问的IP地址?

   (1)点击屏幕左下角开始菜单—点击运行。

   (2)输入cmd,点击确定。

   (3)在DOS黑框中输入ping v.cctv.com(注意:页面不同ping的地址不同)(注意:ping后有一个空格)回车。

   (4)在DOS黑屏上点右键选择“标记”。

   (5)然后选中文字,即可使用Ctrl+C(复制)、Ctrl+V(粘贴),将信息复制在word文档中。

 

4、如何获取DNS信息?

   (1)打开网页http://help.chinacache.com/,填写所有信息。必填项为电话和问题链接。

   (2)点击提交后,会弹出新的页面,新页面中会自动生成一些信息,其中就包括了DNS。

 

5、如何在网页上截图?

   (1)打开需要截图的页面。

   (2)按键盘上键。

   (3)打开一个新的word文档,在键盘上同时按Ctrl+V键粘贴到文档中。

   (4)保存文档。

 

6、如何查看浏览器版本?

   (1)点击浏览器菜单-帮助-关于。

   (2)可以查看到浏览器版本。

 

7、如何查看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器版本?

   (1)打开播放器,在窗体上点击鼠标右键-帮助-关于Windows Media Player。

   (2)即可查看浏览器版本,并提供给本网。

 

8、如何查看本机基本配置?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即可显示本机的基本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