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MC处理不良资产经验

 

CCTV.com  2010年06月11日 2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内容速览]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赵东平在第四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主题论坛上表示,由于拥有丰富的处理不良资产的经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具有特殊优势。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赵东平在第四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主题论坛上表示,由于拥有丰富的处理不良资产的经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具有特殊优势。

  自1999年成立以来,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已经走过了10年的路程,关于其改革问题也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问题。赵东平称,资产管理公司改革的方向一定得明确,也就是稳健,“我们从2007年就开始进行摸索,以利润为核心,多种经营综合发展。”他指出,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转型的大方向不容置疑,“变成一个政策性机构是不现实的。”

  赵东平称,资产管理公司应该充分考虑其在国家金融稳定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其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中的特殊优势。

  首先是其有覆盖全国的机构网络,具备在全国范围内受命于应急处置风险的条件。二是有成熟的商业化运作模式和管理系统,有打造和处理不良资产的能力。三是在大规模资产处置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托管金融机构不良资产、防范金融风险方面有许多成果。最后,是在复杂的经营环境中培养了精通风险管理、投行事务等方面的人才。同时,在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促进资本有效流动和经济健康发展方面,资产管理公司也大有可为。

责编:陈晓鸣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