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中国商贸物流产业高峰论坛在厦门隆重举行

 

CCTV.com  2010年10月29日 16: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发来贺信表示祝贺,胡平丁俊发王德荣张汉亚荆林波白景明段若鹏刘建湖等著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

              为了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各项要求,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步伐,积极营造有利于物流业发展的宽松环境,促进产业升级和提高产业竞争力,扩大消费和吸收就业,2010年10月29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厦门市经济发展局协办、厦门吉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商贸物流产业高峰论坛”在福建厦门隆重举行。来自国家部委、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制造、商贸、进出口、仓储、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商贸物流企业,及来自美国、菲律宾、新加坡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400多人出席会议。


              本次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王正德主持会议,国际投资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平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发来的贺信,厉无畏在贺信中说:“在我国‘十一五’规划即将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全国众多经济学家、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聚集一堂,专题研讨我国商贸物流发展前景和创新模式,为商贸物流产业的科学发展出谋划策,为政府服务商贸物流提供政策和理论依据,这对于推动我国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厉无畏在贺信中祝愿首届中国商贸物流产业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厦门吉田集团董事长陈吉光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讲话,他们向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顾问、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胡平先生发表讲话,厦门市人民政府代表、厦门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潘力方同志介绍了厦门情况。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中央“要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的要求,解读国家政策,结合我国商贸物流的现状,分析市场形势,研讨商贸物流发展前景和创新模式等,为中国商贸物流产业的科学发展出谋划策,为政府服务商贸物流提供政策和理论依据,引导企业发展绿色物流,促进中国商贸物流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原福建省省长、商业部部长、国务院特区办主任、全国政协常委,现任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主席胡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中国贸促会物流行业分会会长、著名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荆林波,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副理事长、厦门吉田集团董事长陈吉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兼运输与物流研究会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王德荣,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张汉亚,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白景明,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段若鹏,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常务副主席、《商业时代》杂志社社长刘建湖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演讲观点新颖,分析精辟透彻,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扬与好评。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经济时报、南方日报、国际商报、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东南早报、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厦门卫视、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厦门商报、《商业时代》杂志、《海西物流》杂志等20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