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中国商贸物流产业高峰论坛主讲嘉宾白景明简介

 

CCTV.com  2010年10月29日 16: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白景明  1960年3月出生,现担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财政研究”和“中国财经信息资料”两刊副主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


               公开出版的专著有:《公共经济》、《资本市场》、《服务经济学》(合著)、《美国经济》、《财政与发展》(合著)、《广东南海模式与建立中国式绩效预算》(合著),译著:《公共部门经济学》。


               在《经济研究》、《改革》、《财政研究》、《财贸经济》、《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经济评论200余篇。与贾康同志合作发表的论文《县乡财政解困与财政体制创新》一文获“第十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03年发表在《税务研究》上的论文《调节收入分配的财税政策》一文提出的通过提高工薪所得费用扣除额降低中等收入阶层个人所得税税负的观点曾引起中央领导的重视并引起社会各界热议。


               主持过中央、部委、国际组织、地方政府等方面委托研究的课题20余项。一些研究成果得到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其它主持研究的课题如“地方政府债务研究”、“科技投入及其管理模式”、“绩效预算研究”等成果也受到有关部门重视和社会好评。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