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中国商贸物流产业高峰论坛主讲嘉宾丁俊发简介

 

CCTV.com  2010年10月29日 16: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丁俊发  1940年2月生,江苏张家港人。曾任原国家内贸局副局长。196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后留学、工作于法国,1967年回国,历任机械工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物资部办公厅主任,国内贸易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国家内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等职。现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理事、中国海事仲裁委副主任、中国贸促会物流行业分会会长、东北亚物流学会第一副会长,多个大学客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中国著名流通经济学家。


           他长期从事流通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现代物流学研究,他较早进入物流理论的研究与实践,是中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的积极倡导者与推动者。他对中国物流业规划、物流产业政策、物流教育、物流统计、物流标准、物流科技、物流企业发展、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等方面都有独到的见解。他担任《中国物流年鉴》与《中国物流发展报告》(蓝皮书)主编,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等许多报刊上发表了几十篇物流论文,是中国著名流通经济专家与资深物流专家,主编或独著20多本著作,《流通经济学》与《跨世纪流通发展战略》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流通经济学》获第十届国家图书奖。


           他是中国物流业发展的积极倡导者与推动者,是《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主要起草人,对中国物流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01年被“中国物流媒体联盟”评为“2001年度中国十大物流风云人物”,2007年被韩国物流学会授予“国际物流贡献奖”,2008年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予“中国物流改革开放三十年突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2009年荣获“影响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杰出贡献奖”。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