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届中国商贸物流产业高峰论坛主讲嘉宾胡平简介

 

CCTV.com  2010年10月29日 16: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胡  平  历任福建省省长、商业部部长、国务院特区办主任、全国政协常委,现任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主席。


         1991年,时任商业部部长的胡平提出,商业流通改革的方向是“社会化、市场化、集团化、现代化”。此语一出,引起了学界的争论。直到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巡,提出“资本主义搞市场经济,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的英明论断,胡平的观点才终于找到了理论依据。后来,胡平所提的“四化”里面有“三化”被写进了中央的有关文件。


         前沿的思想,敏锐的商业意识,大胆务实的工作作风,使身为商业部部长的胡平经常受到媒体和社会的关注与评说,胡平的商业文化学概念提出之后,不但引起了国内学者的关注,连日本、美国及西欧一些国家的专家学者,也都不同程度地对这个课题予以关注。


         胡平始终与学术界保持着密切联系。他不仅担任过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会长的职务,而且还是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同时还被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商学院、厦门大学等十几所高校聘为特约教授。胡平先后出版了《论商业文化》、《魅力?6?1活力?6?1动力?6?1再论商业文化》、《经济市场化与流通新秩序》、《胡平商业文化论文集》等专著。2009年荣获“影响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杰出贡献奖”。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