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简介

 

CCTV.com  2010年10月29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厉无畏  1942年11月生,浙江东阳人。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


        主要从事产业经济、数量经济、创意产业和经济管理方面的研究,1982年获经济学硕士以来,先后发表近300篇论文,主编、合作撰写《创意产业:城市发展的新引擎》、《转型中的中国经济》等20多部专著。1990年被国家教委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九项学术成果获省部级成果奖,在学术届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威望,特别是在创意产业理论研究领域,被誉为“中国创意产业之父”。


        基于雄厚的理论研究和理论基础,他不仅大胆提出了“把创意变成生意,让智慧带来实惠”的创意产业的商业化运作模式,更前瞻性地预言:创意产业对发展观念、经济发展方式、价值创造方式以及城市发展方式、社会生活方式都将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并因此最终改变中国、改变世界。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