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探索台首页

1、 导航功能

 

 

    导航采用鼠标滑过下拉菜单的方式,可以方便地引导网友进入自己喜欢的二级页和专区,分为首页、分类点播、互动直播、特色频道、搜索地图、回看今天、最爱探索等内容,并不断优化更新。

 

2、 搜索功能

 

 

    位于导航上方,用户可输入关键词进行站内视频搜索,也可点击下方的热词进行快速搜索,热词的内容随时关注栏目的更新。

 

3、 回看今天

 

 

    位于搜索栏右侧,根据探索台“回看今天”的内容,点击进入观看。

 

4、 过去二十四小时探索人最关注

 

 

    过去二十四小时探索人最关注是探索台着力打造的产品,首页中的视频框默认播出的是过去二十四小时探索人最关注的内容。同时下方8张小图是编辑推荐节目,分别播出相应内容供您观看。

 

5、 探索联盟

 

 

    探索联盟为您着力推荐央视和地方卫视的多档精品栏目,包括:百家讲坛、绿色空间、人物、大家、档案、故事中国、这里是北京等。

 

6、探索人物

 

    包含探索人物、探索历史、探索自然三个大类,您可以根据排行榜选择最热门的节目点击观看。

 

二、探索台查询页

 

    探索台为网友分别提供了:按字母检索、按频道检索、按分类检索三种方法,方便网友查找自己想要的信息。

 

三、探索台最终页

 

    探索台为网友提供两种视频框观看视频

 

1、 短视频、小视频框播放

 

    精短切视频窗播放页用来播放时长较短的视频,播放器的浮动功能包括主播放器、标题、简介等内容,点击播放器右上角双向箭头可切换大尺寸视频,浮动层内包括:排行榜、收藏、提建议、分享、顶踩、评分等功能。

 

 

    播放器右上角的箭头能实现大视频窗播放功能。切换后效果如下:

 

 

2、 长视频的播放页

 

 

    探索台的整期栏目的视频都会默认以大视频窗播放,同时提供互动功能,在视频窗的下方有本视频的相关视频或其他档期节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