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美国

美国的中医机构

央视国际 2004年08月24日 15:23

  美国中医除由政府主办之研究机构外,官办或民办的医院皆无中医设施。中医和其它的各种传统疗法一样,大多在私人诊所里进行。此外,还有一些中医、针灸院校设有门诊。

  美国的私人中医、针灸诊所仅加州就有800多家,在洛杉矶、旧金山到处可见。这些私人诊所主持人多为中国医生,也有朝鲜、日本医生。典型的诊所一般有一间接待室或候诊室,一间诊断室,2一3间治疗室和一间中药房。治疗多采用综合方法,给病人进针和按摩后,加上拔火罐,或用红外线灯局部照射。在留针期间放催眠性音乐,病人感到很舒服。起针后开汤药或中成药。门诊量每天不等。门诊收费随地区和医生知名度而异。在唐人街诊费一般为10美元,而在市中心的白人区,收费则为40一50美元或更高。

  美国旧金山ANDY Soo Hoo C. A.的司徒灼池先生的私人诊所、美国依力臣企业有限公司刘源康先生以及纽约金禾公司梁葆山诊所,都是当地著名的诊所,每天都有几十名病人上门排队就诊,门庭若市,络绎不绝。

  中医院门诊规模较大,分科全,有一个较大的药房,辅助设备也比较全。如美洲中医学院门诊所是目前全美唯一的一家被美国卫生部门批准的可以单独使用中医中药进行治疗的社区诊所及药房。每年平均接待2000多名患者。几年来,该诊所与1300多位病人保持经常联系。为学生的临床实践提供了重要基地,也为中医成为美国医疗的一部分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资料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文献检索中心)

(编辑:吴晓洋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