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宝钢进军民用钢结构建筑 成立建筑系统集成公司

 

CCTV.com  2011年07月19日 1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昨天举行的宝钢《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期间,宝钢建筑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传统生产钢材的宝钢集团,将产业链延伸至民用建筑的设计、建设等领域,计划以设计、采购、施工管理的总承包模式,为市场提供一整套钢结构民用建筑产品解决方案。

  宝钢建筑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为民昨天告诉《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新成立的宝钢建筑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提供从规划设计到建造的一系列建筑集成方案,公司的计划是,到2015年实现年竣工面积50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目前钢结构住宅在我国建设和普及还不够广泛,钢结构住宅所占比例尚不足1%,在国内主要是试用性地在推广,与国外发达国家差距巨大(占据40%左右)。不过,在宝钢的带动下,国内武钢、鞍钢等企业也纷纷启动了钢结构住宅的研究和实施计划。

  蒋为民介绍,钢结构住宅与传统的钢筋混凝土住宅的成本差距已经不大,但对钢结构住宅的消费观念还不够普及,而与钢筋混凝土住宅相比,钢结构住宅还具有施工快、污染少、抗震性能高等特点。

  目前,宝钢还在成都、沈阳等地开展大面积的钢结构住宅工程建设。

  蒋为民透露,公司今后的核心业务范围涵盖政府公用建筑、保障型住宅、商业建筑、商品住宅,其中,500万平方米的年竣工面积中,约会有30%为保障房。(作者 陈姗姗)

责编:唐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