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五月影视四种主打色 > 正文

五月影视的四种主打色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1日 14:41)

  五月的影视依然丰富多彩,众多精彩的电影电视剧让观众大饱眼福,如同颜色各异的繁花缤纷地呈现于我们眼前。哪些影视作品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观众的青睐呢?在一片姹紫嫣红中,细细分辨,我们看到了五月荧屏上的四种主打色。

  “紫”蝴蝶

  本周影坛最具吸引力的事件莫过于第56届戛纳电影节。5月14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影届名流踏上红地毯,电影节正式开幕。本次电影节有四部中国影片参展,最让国人关心的是将于当地时间22日晚首映《紫蝴蝶》。

  由“第六代”导演娄烨执导的电影《紫蝴蝶》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中国惟一入围作品。《紫蝴蝶》的戛纳之旅并非一帆风顺,先前不被看好,尚未到电影局送审,它的入围的确让人有些意外。尽管如此,《紫蝴蝶》却成为中国今年在戛纳的唯一希望。虽然有权威影评人士置疑《紫蝴蝶》角逐金棕榈奖的实力,但国内影迷们仍然对中国电影冲击国际大奖,进军世界影坛充满希望,坚持一如继往的支持。

  影片女主角章子怡也成为关注焦点。从戛纳电影节透露的入围影片的宣传海报和部分剧照看来,《紫蝴蝶》中章子怡的旗袍造型颇有几分《花样年华》的韵味。而在卡尔顿酒店前的《紫蝴蝶》广告画,女主角章子怡的剧照也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欣赏。面对大家对《紫蝴蝶》和自己的关注,章子怡谈的最多的似乎就是希望导演娄烨能够获奖。而对于问鼎影后,章子怡说其实自己真的都没有想过,“从网上得知许多媒体说我这次的对手是妮可·基德曼,我想不太可能,电影节上那么多好片子呢,我就希望我们片子的导演能获奖,让大家都看到我们的作品,就已经很高兴了。”

  “黑”客帝国

  2003年的《黑客帝国2》已经不是简单的科幻电影,虽然还是黑衣墨镜的装扮,惊心动魄的打斗,玄之又玄的台词,它却已经被演绎成为了“黑客帝国文化”。在《黑客帝国1》 票房大赚的时候,笃定可以瞬间赚钱的续集却让最没有耐心的好莱坞足足等了4年,然后再度掀起世界范围的“黑客帝国”狂潮。

  分析《黑客帝国》让全世界着迷的原因,我们看到了其中的哲学,辨证的思维在影片中无处不在,并且给了哲学一个形象的机会。难怪世界不少哲学家和文化研究者开始著书立说,对《黑客帝国》做哲学和社会学意义上的思考。

  因为《黑客帝国》, 中国功夫在高科技手段下得以完美体现。《黑客帝国》的暴力美学让人激情澎湃,古代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动作美学被融合在了一起,极富韵味的中国招式、推波助澜的音乐、快慢镜的结合使得打斗场面有很强的节奏感。最让人惊奇的莫过于武术中透露的禅意,深得中国功夫的精髓。

  随之而生的黑客书籍和黑客游戏,将《黑客帝国》的无尽魅力发挥到极致。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被《黑客帝国》和其衍生物重重包围。说不定某天你站在热闹的街头,会忽然发现身边过往的人们都是一身长衣墨镜的黑客服饰,嘴里吐着满是数码味道的黑客词语,连神态也充满黑客哲学的深不可测,你才发现自己已经深陷黑客文化的母体之中。

  “金”粉世家

  令人瞩目的大戏《金粉世家》虽然已在央视8套播完,但其非凡的魅力创造出了收视奇迹——播出时平均收视率高达7.68%,这一数字不但使该剧成为央视近两年来收视最高的电视剧,也引来了第二轮播映热潮。

  一部华美的《金粉世家》,凭借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俊男美女的豪华阵容、制作精良的宏大场面,掀起收视热潮,其剧情、人物、服装、道具都已深入人心。虽然有观众评论,几个主要演员演技尚显青涩,剧中金燕西和冷清秋的凄美爱情还是征服了大家,两位外型靓丽的主演陈坤、董洁也被喻为荧屏最佳情侣。剧本版《金粉世家》和揭秘版《金粉世家完全手册》也因电视剧的风靡而逐渐热销。

  为更加适应广东观众的口味,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还推出《金粉世家》粤语版。上世纪80年代初香港无线曾将《金粉世家》改名《京华春梦》搬上荧幕,由刘松仁和汪明荃主演,在粤港两地掀起热潮。南方台此次将内地拍摄的《金粉世家》进行粤语配音后,相信会让观众重拾往日记忆。

  《金粉世家》续集也即将推出,而且燕西清秋的命运将与原作不同。至于演员方面,续集力争使用原班人马,除陈坤和董洁外,还要增加很多新角色。对于这部华美的《金粉世家》,观众期望在俊男美女和唯美画面之外,续集中剧情和演员都能更有看头。

  “粉红”女郎

  该剧根据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原著《涩女郎》改编,不但将故事发生地改在内地,原漫画中的主要人物“结婚狂”、“万人迷”、“男人婆”、“天真妹”等,也被赋予了实名、身份。将朱德庸漫画搬上荧屏,在内地还是第一次。漫画名作的改编、强大的演员阵容、卡通式的幽默风格,让该剧成为一部现代戏的焦点。

  该剧阵容十分强大,四位个性迥异而又可爱的酸涩女郎:刘若英、张延、陈好、薛佳凝,与四大帅哥:胡兵、陆毅、陈坤、张世的新鲜搭配,合力演绎了一个美丽的都市童话喜剧。虽然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女人戏,但是四位帅气十足的“男配角”同样功不可没,而且也是该剧的亮点。据说当朱德庸先生看到剧组的俊男靓女时,自己都惊呆了,他认为这些人物实在太漂亮了。不止如此,该剧还在每集戏剧化的故事中插入几小段漫画,其中有趣却又颇富哲理的对白总能让观众开怀一笑。所以,该剧在台湾放映时掀起收视狂潮也是理所当然。

  近期,《粉红女郎》在全国各电视台播出。四个美丽女郎的故事将在观众面前展开,十分值得期待。一个什么男人都想嫁的结婚狂、一个要爱情不要婚姻的万人迷、一个要工作不要爱情的男人婆、一个什么是男人都想不通的天真妹,四个人遇到了一起,再加上几个深情款款的帅哥,开始了浪漫、有趣的幸福生活……文/实习编辑凌微

(编辑  晓宇)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