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首页     讲述《讲述》的故事     栏目介绍     主创人员     访问人档案         



查  询
 
  


调  查
    你了解曲乐恒的病情吗?
  了解
  有点了解
  不知道
    你认为曲乐恒是否能够重返绿茵场?
  
  不能
  有希望
    你对曲乐恒的健康是否关心?
  非常关心
  有点关心
  不关心
       


与百姓密切互动
  央视一套大调整后最年轻的栏目就是《讲述》,从开播至今还不到两岁!
  进入一套后的《讲述》,目光更加集中在百姓人生、百姓命运、百姓思想感悟上。目前,《讲述》正在开展“《讲述》与百姓互动”活动,


《讲述》征文、征DV
  在广大电视观众及读者的支持下,《讲述》已跻身央视一套。为了回报大家的厚爱,《讲述》将采取强力措施提高节目质量,其中以《人在困难时》为题征文及自信纪实DV故事就是措施之一。有关事项如下:


调  查
    1、《讲述》栏目6月下旬起倾情讲述鲜为人知的父子亲情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您和您父亲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长辈和晚辈的关系
  朋友关系
  以上两种关系的混合
  陌生或敌对关系
    2、您收看《讲述》和《周末讲述》节目的习惯是
  准点定时收看完整的节目
  每周收看2-3次
  偶尔收看一下
  从来没有看过
    
特别提示:如果您有更多的话要说,发mail:kljs10@yahoo.com.cn,勿发附件。
       


特别声明
  本栏目与转载媒体之间约定联动协议,其他媒体未经本栏目允许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栏目内容。如有转载或其他合作意向,欢迎来电联系。电话:010—63493903;联系人:翁德林。


播出时间
一套:周一至周五凌晨
1:40-2:00
十套
周一至五为日常版
首播:21:20-21:40
重播:次日14:35-14:55

周六为周六版,
首播:21:20-21:40,
重播:下周一14:35-14:55

周日为周末版,
首播:21:05-21:45,
重播:下周日14:35-15:15




近期预告
  球迷心中的曲乐恒到底是怎样?
  现实中的曲乐恒究竟又如何?
  沉寂三年后的曲乐恒近日将在《讲述》露面

  
倾听曲乐恒的真情讲述

  曲乐恒,一个曾为全中国的球迷所熟悉的名字,一个曾经像彗星般照亮中国足坛的年轻王子,三年前他身披辽宁队7号战袍,以有如神助的三颗漂亮入球为辽宁队夺得那一年超霸杯赛冠军。而谁也没想到53天后的一次意外车祸,对一个刚刚品尝成功滋味的23岁的他开了一个命运的玩笑。央视《讲述》独家采访了至今仍在接受康复治疗中的曲乐恒及其父母,近期将推出一档令人百感丛生的节目,让关心曲乐恒的广大球迷朋友了解三年来曲乐恒不为人知的别样生活,了解他运动生涯背后的心路历程,了解一个热爱运动的家庭里充满喜乐又饱尝艰辛的亲情故事……可以相信,即使你不是球迷,倾听曲乐恒的真情“讲述”,那洒满欢笑也洒满泪水与汗水的绿茵场,一定会带给你深厚的人生启示。那么,也就可以相信,有你的参与将大大提高故事的精彩度。现在就请你来当一回节目编导吧!




本期讲述
  
抢救大京九 (7月17日)


  2003年2月27日晚8时许,湖北军区某舟桥旅,突然接到南昌铁路局的求援电话:由北京直通香港九龙的京九铁路湖北黄冈段的巴河大桥被洪水冲击,23号桥墩桩基大面积外露,大桥受到严重威胁,若一旦倒塌,京九铁路即会中断。情况紧急,请求舟桥部队给予救援。


  您对本期节目有什么看法、建议,请点击——
留言版“有话要说”

更多...




《讲述》在讲述什么?
  大毒贩在临时羁押地神秘逃脱,四名警察自筹经费一路西进,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在高原阿里将重犯拘捕归案,回程闯过海拔7400米的死人谷,历时18天,行程两万里,英雄雪耻,用生命擦亮了警察的荣誉——这是《向西向西向西》。
  小餐馆老板钟晓蕾在春节后一个宁静的下午一抬头看见一位酷似自己弟弟的就餐者赵明,两个生日相同的男人忽然明白:他们各自顶着别人的名字在一个不属于自己血缘的家庭里生活了四十年。生命的恍然,那成长路上若隐若现的悲凉和沧桑都化为潮水一样的迷惑——这是《男人四十》。
更多...

父亲节:讲述天下父爱




往期讲述

抢救大京九 (7月17日)

为46万站立的“白骨”而泣血 (7月16日)

触目惊心的暗访 (7月15日)

国宾护卫队 (7月14日)

用笑容催开笑容 (7月13日)

尴尬案件引来九年真情 (7月11日)

一张“憋”出来的地图 (7月10日)

央视记者的惊心暗访 (7月9日)

土记者胡来欢 (7月8日)

我爱的人走了 (7月7日)
更多...




讲述《讲述》的故事
  众人瞩目的央视1套节目大调整,《讲述》作为最年轻的一个栏目跻身其间。一时间各种激励和鞭策都趋之而来,这里面被人问津最多的是:《讲述》的成长有一些什么奥秘?其实《讲述》成长的每一个环节都谈不上奥秘,从开播以来就没有走过一步捷径,《讲述》的路是用脚丫子一步一个印地走过来的,回顾这段成长的路程,《讲述》当然也有一些自己的感受。
更多...

《讲述》在探索中快速成长

讲述《讲述》幕后的故事

我所接触到的特殊乐队

快乐的人

运动员的精神

关于"东郭先生"

《我的父亲母亲》采访手记

讲述人生 感悟生命 体味生活

《讲述》——我们的生命阵地

我的任务是寻找
更多...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