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首页     讲述《讲述》的故事     栏目介绍     主创人员     访问人档案         



查  询
 
  


调  查
    你了解曲乐恒的病情吗?
  了解
  有点了解
  不知道
    你认为曲乐恒是否能够重返绿茵场?
  
  不能
  有希望
    你对曲乐恒的健康是否关心?
  非常关心
  有点关心
  不关心
       


与百姓密切互动
  央视一套大调整后最年轻的栏目就是《讲述》,从开播至今还不到两岁!
  进入一套后的《讲述》,目光更加集中在百姓人生、百姓命运、百姓思想感悟上。目前,《讲述》正在开展“《讲述》与百姓互动”活动,


《讲述》征文、征DV
  在广大电视观众及读者的支持下,《讲述》已跻身央视一套。为了回报大家的厚爱,《讲述》将采取强力措施提高节目质量,其中以《人在困难时》为题征文及自信纪实DV故事就是措施之一。有关事项如下:


调  查
    1、《讲述》栏目6月下旬起倾情讲述鲜为人知的父子亲情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您和您父亲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
  长辈和晚辈的关系
  朋友关系
  以上两种关系的混合
  陌生或敌对关系
    2、您收看《讲述》和《周末讲述》节目的习惯是
  准点定时收看完整的节目
  每周收看2-3次
  偶尔收看一下
  从来没有看过
    
特别提示:如果您有更多的话要说,发mail:kljs10@yahoo.com.cn,勿发附件。
       


特别声明
  本栏目与转载媒体之间约定联动协议,其他媒体未经本栏目允许请不要擅自转载本栏目内容。如有转载或其他合作意向,欢迎来电联系。电话:010—63493903;联系人:翁德林。


播出时间
一套:周一至周五凌晨
1:40-2:00
十套
周一至五为日常版
首播:21:20-21:40
重播:次日14:35-14:55

周六为周六版,
首播:21:20-21:40,
重播:下周一14:35-14:55

周日为周末版,
首播:21:05-21:45,
重播:下周日14:35-15:15




《讲述》:央视法制组的新贵
  《讲述》是央视法制组继《今日说法》、《社会经纬》、《法律帮助热线》之后推出的一个全新栏目,该栏目将不囿于法制题材,而是把目光投向更广泛意义上的社会和人生。
  《讲述》是个传播“以德治国”春风的窗口栏目,节目具有涉及题材广,思想内涵深,艺术含量高的特定要求。
  《讲述》栏目于2001年7月9日由中央电视台第十套节目播出,是教科文频道的一道精美大餐,她荟萃的是不同人生,不同经历,不同遭遇的不同故事,从而揭示人间共同命运,共同追求,共同向往的人性本质。《讲述》始终贯穿一个“情”字。观众一打开《讲述》,或许就会坠进一片情感的绿色丛林中。
  《讲述》的节目形态是由访问人与被采访人一对一的谈话,以被采访人讲述为主。周末版还将有专家、嘉宾以及演播厅的观众对讲述中有疑问的情节和有争议的观点进行讨论。
  当看到《突破南极死亡线》时,你会明白什么是南极风——曾经有位考察队员在风暴来临时开门看风情,“嗖”地就被风卷走,五六年以后在两里外的地方发现他已成冰冻的木乃伊;你也会知道什么是南极雪——那决不是燕山雪花,而是密密匝匝的晶体,倾泻得天地一片浑浊;你更会了解什么是中国人——王国贵等一行八名考察队员就是在这片天地间,在死亡的重重包围下,相互搂抱着,在生命的岸线挣扎。他们筋疲力尽时,爆发出一个中国式的念头:死,不能撒手死,中国人应该抱着死!他们又紧紧地抱着,又做最后爬行努力……他们竟然奇迹般的活下来了!
  当看到《四十六张借条的故事》,你会为这场没有终点的爱心接力感慨万千。不幸的女孩王新丽在弟弟患白血病后,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破指写下血书向天下人借款。她收到46份捐赠,又开出46张借条,可是借条又被退还给她,因为大家是捐而不是借。然而,王新丽要还账,她把别人拒收的“借款”又向社会捐赠。
  《侯师傅的故事》,一位普通公民赤手空拳缉拿500多名歹徒,身上留下几处刀痕和伤疤,你可能会问:他究竟为什么?他回答:“我喜欢大家表扬我。”这大实话、这份真实和见义勇为一样的了不起。
  也许你能拒绝世上一切荣华富贵,但你无法拒绝《讲述》送给你的真情,因为《讲述》是在用真实的故事打动你真实的神经。
  每周一至周五21:20-21:40,周六21:20-22:00,让我们的心灵与《讲述》在十套相知相融。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