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首页     精彩剧照         



查  询
 
  


主创人员
导演:沈好放
编剧:张笑天
摄像:伊·呼和乌拉
制片人:任大惠
音乐:小柯


孙中山—赵文瑄


  主要演员
  宋庆龄——朱媛媛
  黄 兴——梁冠华
  胡汉民——辛柏青
  倪桂珍——王馥荔
  


视频欣赏

片尾曲(主题曲)

片头曲

精彩片段


精彩图片




12月3日-12月24日 CCTV-1 20:06播出
  结束一个时代的人 开创一个时代的人
  史诗般的传记手法展现一代伟人的人格魅力
  感人肺腑的亲情、友情,委婉曲折的爱情经历,展现一代伟人柔情、刚毅的另一面





剧情梗概
  本剧记述了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从1895年第一次武装起义到1925年北上,病逝于北京,近三十年的革命生涯。在二十集的篇幅里,集中描写了孙中山先生为推翻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创立民国,十一次举行武装起义,三次建立革命政权;一生奔走,倡导民主,反对独裁,组织护国战争、护法战争;不畏帝国主义列强和反对军阀的威胁,发动北伐,讨伐叛军陈炯明,以其愈挫愈奋的斗志,两次改组国民党,实现了从旧民主主义到新民主主义的转变;最后北上议政,病故于北京铁狮子胡同五号等一系列生动感人的故事。
更多...




分集介绍
  第二十集
  1924年6月孙中山在蒋介石,廖仲恺的陪同下,参加了黄埔军校的开学典礼。在盛大的阅兵式上,学生们精神抖擞持枪向孙中山敬礼,孙中山热泪盈眶把帽子始终举在空中向学生们致意。
  孙中山在办公室与鲍罗廷正在谈话,张继、冯自由一直反对联俄、容共的政策,他们前来兴师问罪、遭到孙中山的斥责和处罚。
  北京政变爆发,冯玉祥、张作霖、段祺瑞邀请孙中山北上共商国事,1924年11月孙中山抱病北上,在广州码头众多军民欢送孙中山,自此他踏上了人生的不归之路。
  由于张作霖逼迫冯玉祥达成由段祺瑞出任临时政府执政的协议,孙中山北上促成国民会议召开的目的在事实上已无意义。在北京前门火车站,万人空巷,数万学生和民众前来欢迎孙中山,已经病重的孙中山站在藤椅上向数万民众挥手致意,人群口号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
  在协和医院,孙中山被确诊为晚期肝癌,已回天乏术了。在铁狮子胡同五号的住宅里,孙中山拿出和宋庆龄二十五年的见证和信物:那种金币,宋庆龄见到金币非常伤心地依在孙中山的身旁。
  汪精卫、宋子文、孔祥熙、何香凝等国民党要员,在一起召开紧急会议,在孙中山临危之前立下遗嘱,以示后人;孙中山立下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遗嘱,并告诉其他同志,自由、民主、平等、博爱是自己一生的追求,叮嘱同志们在中国实行民主非常困难,要走的路还很长……嘱咐孙科善待夫人;孙中山在弥留之际喊出“和平、奋斗、救中国”之后停止了呼吸。
  孙中山是中国革命的先行者,他的光辉业绩永远照耀着千秋万代。孙中山结束了一个时代,孙中山开创了一个时代。

《孙中山》分集介绍(11-20)

《孙中山》分集介绍(1-10)




评论花絮

幸福梁冠华

快乐女孩朱媛媛

我心中的《孙中山》

《走进电视》走进《孙中山》

《孙中山》拍出大气感觉
更多...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