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首页     收视排行     往期内容         



查  询
 
  


播出时间
首播 周日CCTV-8 20:00 重播  周一CCTV-8 10:15


栏目介绍
 《走进电视》栏目是在观众与电视人之间架起的一座桥梁,它使观众了解电视剧创作者的创作初衷,使电视人了解观众的需求、意见。


主持人--冀星


编 导

赵 越

赵 宇

武丹丹

路子方




近期话题
              2003年 14期——《金粉世家》演员大聚会(二)

  40集电视连续剧《金粉世家》,目前正在我们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引起大家的关注。随着剧情的展开,剧中人物微妙的情感变化更是扣人心弦。
  本期嘉宾:演员徐璐、孙宁 董洁 陈坤 刘亦菲 寇振海 王伯召


  小怜和柳春江——剧中情节发展的第二条线索
  主持人:上期节目当中我跟大家介绍了《金粉世家》金燕西、冷清秋和白秀珠三个人的一条情感线索,今天这期先从小怜和柳春江的故事开始。今天演员徐璐来到演播室给我们先讲讲小怜和柳春江之间是怎么一回事?
  徐璐:小怜和柳春江之间的故事是很有戏剧性的。首先小怜的地位卑微,她是金家大少奶奶的陪嫁丫鬟,但是比较聪明伶俐,知书达理。她陪金家的八小姐去参加一个宴会,在这个宴会上认识了柳公子。柳公子误以为她是金家的一个小姐,对她产生了爱慕之情。后来柳在得知了她的真实身份后也没有嫌弃,对她还是一如既往地去爱。可小怜在爱情上比较被动,她不可能有主动的爱情,虽然她会有一些新的思想,但是她受身份的限制和当时社会的大环境影响,她没有办法冲破那些阻碍。虽然她有着比较善良、比较美好的愿望。但是也觉得自己如果嫁给柳春江,对柳也是一个不好的事。
   演员寇振海、王伯昭——家长式的人物

  寇振海:白雄起从剧中的人物关系来讲是金铨的学生,跟金铨学诗歌、学怎么样管理国家、学军事、学武术等。也一直是金铨的亲信,但是后来这个人的心地逐渐在发生变化。
  王伯昭:这也是自然现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白雄起是一直是有进取心,不甘落后的人。总是老师怎么教就跟老师学,学到最后,就像猫教老虎,最后有一招没有教给它,就是爬树。但金铨把所有的招全教给白雄起了,到最后白雄起把他给挤掉了。
  王伯昭:我觉得我跟他演戏很有意思,我们俩打高尔夫,一杆打下去特帅。将来有一天得势的时候,他一杆不小心,打闪了,我笑,老了就是老了。这是借着一些小的东西,把你真正的意思,戏要说的东西带出来了。
更多...
   导演李大为话说《金粉世家》的看点

  主持人:您拍《金粉世家》这部戏,主要让观众看什么呢?
  李大为:接拍这部戏之前,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想《金粉世家》是一棵树,我就是一个种树的人,身边还有一群人,我们在一起种,灌溉它,耕耘它。我觉得这个戏应该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戏。第一个是它的故事。因为我要再次感谢张恨水先生,他给我们造了一棵根基非常庞大,结构非常严谨的基础。
  主持人:因为文化作品是戏的起点。
  李大为:对,一个庞大的名著作为这部戏的一个底座、一个平台,在这个基础上,我们重新给它用最新的方法去灌溉它,让它开出不一样的花。
更多...
  视频:歌手沙宝亮现场演唱片头曲《暗香》

  视频:陈坤、董洁、刘亦菲畅谈自己的爱情观

  视频:演员徐路希望拍内心比较坚强的角色

  视频:演员寇振海、王伯昭彼此之间互算计

  视频:导演李大为:这部戏让我再次感谢作家张恨水先生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