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友达昆山7.5代面板线生产计划受阻暂停

 

CCTV.com  2010年06月11日 18: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据台湾媒体报道,友达执行长暨总经理陈来助昨日的表示,由于迟迟未审核通过,友达申请赴大陆设厂的计划不得不暂停。

  6月1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友达执行长暨总经理陈来助昨日的表示,由于迟迟未审核通过,友达申请赴大陆设厂的计划不得不暂停。分析人士称此举将影响台湾在全球面板供应链的竞争力与商机。

  友达于今年3月向投审会提出前往大陆昆山投资7.5代面板厂,总投资金额30亿美元,这将是台湾面板厂登陆的首例。

  在此前台湾省经济部官员说,只要关键技术小组审查通过,提交投审会审查,其他部不会有太多意见。据了解,关键技术审查小组审查项目包括技术、设备输出情形、营运情形、产业带动、资金、员工雇用、对台湾经济贡献等。

  陈来助表示,昆山厂只占友达产能的5%至6%,对友达后续在台湾投资及僱用员工的人数,几乎没什么影响。可是,友达赴大陆设厂一再推迟,丧失的商机不只是友达的,而是台湾整个面板供应链。

  陈来助指出,台湾在面板中段设备的自制率已达6至7成,在后段设备自制比重更高,检测设备已经100%自制。由友达带领他们卖给大陆本地面板厂,比他们自己去做生意要容易多了。台湾面板材料自制比重也达3到4成。

  据多家设备厂商透露,已陆续于5月底起接到友达通知,昆山7.5代厂相关订单必须“暂停”,更有业者接到的交货时间由原订的2011年3月延后3个月。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