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3G前景广阔 明年可实现4000万人同时在线

 

CCTV.com  2010年06月10日 16: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丁文武说,预计到2011年底,中国将建成40万至50万座3G基站,可实现4000万用户同时在线。

  新华网天津6月10日电(倪元锦)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丁文武说,预计到2011年底,中国将建成40万至50万座3G基站,可实现4000万用户同时在线。

  丁文武是10日在天津出席第八届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丁文武说,2009年中国生产的手机总量超过全球终端的一半,其中具有国内品牌的移动终端超过1.8亿。截至2010年3月,中国手机用户累计达到7.787亿。

  2009年,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3G)正式进入商用“元年”。中国科学院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手机上网网民已达到2.33亿人,占整体网民的60.8%,其中利用2G网上网的手机网民占2.3亿,3G手机网民不足300万,发展空间巨大。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育平说,近年来,中国通信市场总体呈现移动电话用户增长迅速、固定电话用户持续减少、宽带用户稳步增长的特点。

  此外,通信电子行业的发展推动了手机产业、电子阅读器终端生产等领域的业务。

  第八届国际手机产业展览会于6月8日至10日在天津举办,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科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及百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展览会。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