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16岁中学生网络散布战争谣言被逮捕

 

CCTV.com  2010年06月10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报道称,5月26日晚,家住韩国全南丽水的中学生刘某回家后登陆了一个门户网站。当时网站上排名第一的新闻是“朝鲜已经做好了战争准备”。

  报道称,5月26日晚,家住韩国全南丽水的中学生刘某回家后登陆了一个门户网站。当时网站上排名第一的新闻是“朝鲜已经做好了战争准备”。他突发奇想,“如果把类似的内容做成短消息的话,应该能骗到人”。于是,该学生制作了内容为“李明博总统说,朝鲜已经为战争做好了准备,侵入韩国只是时间问题。让我们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的短消息。

  他还加上了“17岁以上的男人都要参与战争,让所有的公司停止业务运行,并向所有学校下达休校令”等内容。

  当晚,该学生便将捏造的消息通过网络传播给了15名好友,而此消息随后便通过网络急速传播开来,之后的五天内,消息在网站的告示板上被写成“韩国先发制人攻击说”,并继续在网上传播并成为热门新闻。

  8日,韩国首尔警方以散布谣言罪逮捕了刘某并展开调查。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