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电信今年150万户光纤到户 联通实现8M接入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1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根据三大电信运营商上海分公司于8日签署的《2010年度服务合作协议》,三大运营商2010年将在上海投入共11亿元,以提升通信能级改善服务质量。

  比特网(ChinaByte)6 月9日消息,根据三大电信运营商上海分公司于8日签署的《2010年度服务合作协议》,三大运营商2010年将在上海投入共11亿元,以提升通信能级改善服务质量。三家运营商将加大宽带网络建设力度,总共新增城域网出口带宽近800G,增至2000G。升幅67%。

  其中,上海电信将确保年内实现家庭宽带2M及以上用户占90%以上,上海移动将基本实现TD网络全覆盖,上海联通实现所有用户达到8M以上宽带接入能力。上海电信表示,将完成总计150万户家庭的光纤到楼、到户覆盖,确保年内实现家庭宽带2M及以上用户占90%以上。上海联通则称,将实现70%用户达到100M宽带接入能力,所有用户达到8M以上宽带接入能力。

  相比,日前,深圳电信在国内首次推出月租399元的100M小区宽带,不过,其上传带宽被限制在2M左右。专家分析,电信要借助光纤宽带将入户速率提高到100M bps,“这一速率已超过广电在建设中的N GB(下一代广播网),目的是与广电NGB网处于同等竞争水平上。

  4月8日,工信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指出到2011年,光纤宽带端口超过8000万个,城市用户接入能力平均达到8Mbit/s以上,农村用户接入能力平均达到2Mbit/s以上,商业楼宇用户基本实现100Mbit/s以上的接入能力。另外全国的宽带网络差距依然较大,虽然在南方的很多沿海城市宽带网络在不断地提速,宽带接入水平也已经超出了国家的标准,但在西部和北部地区宽带仍然发展缓慢。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