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电总局证实试点方案获批 三网融合下月试点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昨天在一场上海举行的有关三网融合的论坛上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于6月6日在国务院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会议上正式获得通过。

  中新网6月9日电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三网融合试点方案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国家广电总局官员昨日向媒体证实了三网融合方案敲定的消息。据介绍,本月18日之前,地方政府申报方案,接下来相关部门会根据申报情况确认试点区域和个数,力争本月25日前确认名单,下个月开始试点。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昨天在一场上海举行的有关三网融合的论坛上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于6月6日在国务院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会议上正式获得通过,下半年将展开试点工作。她表示,试点方案明确了试点阶段的主要任务和试点区域应有的技术管理条件,本月18日之前,各地申报试点,经过审查和筛选后,力争本月25日前确认名单,下个月开始试点。据其透露,国务院两日内将正式公布方案。

  这是官方对于三网融合进展的最新表态。目前可以明确的是,广电与电信争夺最激烈的两大业务IPTV与手持电视的集成播控权终归广电,在终端和计费方面,电信部门可以跟广电合作。同时,坊间传言广电也获得了心仪的互联网接入资格。不过,三网融合试点的基本原则是双向互进,业界在等待最终试点方案细则的出台。

  有不愿具名的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初步看来试点方案利于广电,但当下广电系统内部正进行网台分离,播控平台将收归台有,属于事业体制平台掌握;而包括歌华有线和天威视讯等在内的有线网络上市公司并未受到实质利好,相反作为传输主体,将面临市场运营和客户管理等经验更强的电信部门竞争,必须首先进行自我改造及整合。

  相关报道

  三网融合概念股强势上涨

  据北京晨报报道,受益于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敲定的利好消息,昨天相关概念股在A股疲弱的背景下强势上涨。广电网络(600831)开盘即被封于涨停,直到收盘时仍未打开涨停板。华闻传媒(000793)高开高走,最终收于涨停。天威视讯(002238)和歌华有线(600037)的涨幅也在3%以上。

  中国联通(600050)昨天仅上涨0.2%,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移动(0941)和中国电信(0028)分别上涨1.55%和下跌0.85%。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