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苹果iAd手机广告7月1日上线 对抗谷歌AdMob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但低调却最具杀伤力的当属iAd手机广告平台,苹果掌门乔布斯透露,这一平台将在今年7月1日上线。

  比特网(ChinaByte)6 月9日消息,苹果公司201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无疑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iPhone 4、支持多任务的iOS 4、iBooks,群星璀璨。但低调却最具杀伤力的当属iAd手机广告平台,苹果掌门乔布斯透露,这一平台将在今年7月1日上线,目前已有AT&T、Best Buy及Citi等广告主将通过iAd投放广告。

  苹果iAd剑指一半移动广告份额

  对此,乔布斯也给出了一个保守的估计,苹果估计iAd平台所创造的营收将占据今年下半年移动广告市场一半的份额,营业额将超过6000万美元。

  显然,作为一个可以为苹果带来持续性收益的工具,该平台可触及数百万的iPhone与iPad touch用户,并提供开发人员一个增收的新渠道,以让他们可持续性地开发低价与免费的应用程序。使用者在维持应用程序运行的同时,可以全屏幕浏览影片或互动式广告内容,而且随时可选择回到应用程序中。

  iAd广告网络则将于7月1日登场,该平台可让使用者在执行应用程序的同时亦能浏览广告,而加入iAd广告网络的开发人员则可在应用程序中嵌入各种广告,由苹果负责销售与服务相关的广告,若苹果决定在特定应用程序中加入广告,开发该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即可通过iTunes Connect获取广告营收的60%。

  谷歌AdMob能否再演搜索奇迹

  苹果于今年1月收购了移动广告平台Quattro Wireless,于今年4月首次宣布iAd平台。iAd网络将与谷歌的AdMob齐头并进。移动广告市场存在巨大潜力,6000万仅是苹果和谷歌能够从移动广告市场获取的一小部分。

  互联网广告领域,Google垄断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如今谷歌正想把这种垄断延伸到移动手机平台上,打败苹果iphone。如今,如果没有乔布斯和他的iAd,谷歌基本上无敌,但苹果iAd的威胁显然不容小觑。美国监管机构批准Google收购AdMob的理由,就是“苹果的iAd会防止垄断现象的发生”。

  就连谷歌也不敢轻易忽视iphone手机用户的巨大保有量。Google所收购的AdMob在上周推出新版的iPhone OS SDK上新增了iPad广告功能,该iPhone OS SDK同时支持iPhone、iPod touch及iPad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在程序中供应广告版面,以让广告主刊登广告。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