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成立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14: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内容速览]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复星集团、银泰集团、万向集团在杭州宣布成立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首个获得小额贷款营业执照的公司。

  本报讯 (记者李斌)昨天,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复星集团、银泰集团、万向集团在杭州宣布成立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首个获得小额贷款营业执照的公司。不过,该政策仅在杭州实行,未来将向全国范围推广。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在开业典礼上表示,有调查显示,87%的中小企业贷款需求是低于6万美元的,而这部分贷款由于金额较小,拆解周期短,银行根本不可能满足企业需求,阿里巴巴小额贷款公司就是要贴近草根用户群。

  阿里巴巴表示,小企业在阿里巴巴、淘宝店主在淘宝网上经营的信用记录、发生交易的状况等信息将在评估系统中分析,作为贷款评价标准,阿里巴巴将向贷款者收取大约每日0.05%的利息。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