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5万谁来买单? 曝联通3G资费吸金陷阱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泡泡网  
[内容速览]  从2000年5月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公布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在这今后的几年当中,运营商、设备提供商将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3G大潮当中。

  泡泡网无线频道(蔺晓峰)6月8日 从2000年5月国际电信联盟正式公布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在这今后的几年当中,运营商、设备提供商将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3G大潮当中。从去年开始,运营商就开始对3G网络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3G网络已经成为当天最火热的关键词之一。不少的用户因为自己的实际需求,或者是追赶潮流,率先的进入3G网络世界中,成为其中的一员。

  但是大部分消费者都还是持观望态度,一方面是因为3G网络的假设还处在逐步完善的程度,另外一方面就是有关于资费问题。消费者在选购产品的时候,除了产品的性能之外,最关心的就是价格问题,网络资费也不例外。中国运营商的资费问题一直以来饱受争议,也是长期以来影响用户数量发展的瓶颈之一。

  就在人们对3G网络的未来充满期望的时候,网上爆出WCDMA上网资费存在惊天吸金陷阱,有用户要支付WCDMA上网费12万元。原先笔者以为这样的事件可能是联通的资费计算系统出现问题,但是当这样的事件发生在笔者的身边时,那这样的事件就不是偶然发生的了。

  正当泡泡网发布这篇文章的同时,电视上同时也曝光电信推出的3G上网卡也存在资费陷阱的现象。(详情参看《央视曝光电信3G上网卡资费20天涨10倍》)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