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为持股比率曝光:六成半员工持股达98.58%

 

CCTV.com  2010年06月07日 16: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6 月7日消息 据媒体报道,在华为公司公布的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员工持股情况。

  比特网(chinabyte)6 月7日消息 据媒体报道,在华为公司公布的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员工持股情况。截至2009年底,在华为全球9.5万员工中,有61457名员工持有公司股份,占员工总数的65%,持有股份总数达98.58%。

  这份报告中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股东是深圳市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而华为控股是100%由员工持有的私营企业,没有任何第三方(包括政府)持有华为控股的股份。华为表示,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华为通过工会实行员工持股计划,全体在职持股员工选举产生持股员工代表,并通过持股员工代表行使有关权利。而华为公布的年报则显示,华为有98.58%的股权都掌握在员工手中,而总裁任正非持股比例只有1.42%,这在国内民营企业中是非常特别的。

  据华为内部员工介绍,进入华为的员工在任职满一定期限后,根据表现就可获得一定的股权认购额度,员工可自愿购买股权并按照股权获得分红。不过这些股份不允许员工之间相互买卖,员工在离职时,所持股份将由华为公司进行回购。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