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特尔手机芯片将不支持Windows 意在MeeGo

 

CCTV.com  2010年06月07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包含Atom Z600系统芯片的“Moorestown”平台是英特尔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举措。

  比特网(ChinaByte)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包含Atom Z600系统芯片的“Moorestown”平台是英特尔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最新举措。这一芯片并非为老搭档Windows phone所设计,相反,Moorestown更在意自家地盘MeeGo和Android等linux阵营的支持。

  据悉,这个平台基本上是在Atom处理器产品线中使用的一种瘦身版本的x86架构,尽管它在功率效率方面还比不上ARM处理器。不过,英特尔在今年的Computex展会上仍然努力地在一些原型产品中使用这个平台。

  英特尔发言人Claudine Mangano说,Moorestown是为低功率和小型设备设计的,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因此,这个设计决定是使用掌上设备的低功率接口,如低功率音频、NAND闪存存储等等。Moorestown不是为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设计的。它是按照运行Linux操作系统设计的,包括MeeGo和Android操作系统。

  未来的发展毫无疑问将集中在进一步减少芯片本身的耗电量方面。同时,Z600芯片很可能首先用于平板电脑,而不是零售的手机方面。业内人士表示,ARM架构的芯片在智能手机领域占据优势,但在平板电脑、上网本领域还难以抵挡英特尔的阻击。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