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评选:华为海尔联想位居前三

 

CCTV.com  2010年06月03日 18: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内容速览]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透露,在第24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评选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年主营业务收入1492.5亿元位居榜首。

  人民网北京6月3日讯 (记者陈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透露,在第24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评选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年主营业务收入1492.5亿元位居榜首,海尔集团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列第2、第3名,列第4—10名的企业分别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对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入围标准进行了调整,将以企业规模为标准改为以企业规模、效益和研发进行综合考核。最终名单参考了2009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经企业和地方主管部门核对,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最终审定。

  据了解,本届百强企业合计主营业务收入12342亿元,比上届增长10%以上,占全行业总量的2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22家,华为、海尔、联想三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本届百强企业中,主营业务收入最低标准为19亿元,比上届提高了0.5亿元。本届百强企业实现利润633亿元,比上届增长30%以上,占全行业总量的35%,所占比重比上届提升了13个百分点;利润率达到5.1%,比全行业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其中利润率超过5%的企业有41家,超过10%的企业有12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指出,经过多年快速发展,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支柱产业。收入规模跃居全球第一。2009年,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收入51305亿元,在全国工业中的比重达到10%左右;电子信息产品出口4572亿美元,占全国出口的38%;从业人员755万,约占全部工业从业人员的9%;彩电、手机、计算机、程控交换机及多种元器件等主要电子信息产品的产量位居全球第一。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