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亚迪介入平板电脑市场 拟明年推出

 

CCTV.com  2010年06月02日 1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在昨日开幕的台湾国际电脑展上,比亚迪产品市场经理Steven Jiang透露,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211.HK)计划明年第一季度推出一款平板电脑,售价计划定在300美元以下。

  比特网(chinabyte)6月2日消息在昨日开幕的台湾国际电脑展上,比亚迪产品市场经理Steven Jiang透露,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1211.HK)计划明年第一季度推出一款平板电脑,售价计划定在300美元以下。

  此次在Computex上,首次参展的比亚迪展出了数款笔记本电脑,但并未标注任何Logo。外界猜测,比亚迪依然在为ODM展示,试图打入台湾市场。

  Jiang称,这款平板电脑采用英特尔芯片,希望利用有竞争力的价位打入平板电脑市场。Jiang还透露,两年前比亚迪就成为一些电脑品牌的原始设计商(ODM),并称目前已与数家国内电脑厂商商讨平板电脑事宜。

  资料显示,早在今年3月初的德国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上,比亚迪展台上就出现数款笔记本电脑的身影。此前亦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旗下子公司比亚迪电子正在积极布局笔记本代工业务,其研发团队来自TCL等公司。

  在苹果iPad迅速蹿红后,平板电脑似乎成了PC业的下一座金矿,不仅惠普、戴尔、华硕在内的各大厂商纷纷跟进,华旗、汉王等一些移动存储商也纷纷介入。市场研究公司In-Star预测,明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长230%。德勤预测,到2011年底,全球平板电脑销售收入将超过20亿美元。

  市场观察人士指出,由于平板电脑芯片的局限性,厂家只在操作系统和外观设计上有回旋余地,比亚迪若图成功须有自己的特色。事实上,在此次Computerx上,不少小型制造企业推出了价格更为低廉的平板电脑,售价在100元美元左右。未来,比亚迪不仅仅面临苹果iPad的冲击,也要注意成本低廉型的平板电脑对其的打压。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