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巴斯基高管发微博劝奇虎周鸿祎:回头是岸

 

CCTV.com  2010年06月02日 16: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一直沉默的卡巴斯基今日也开始表态。张立申在微博上说,周鸿祎应该“把聪明才智用到对用户真正有利,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真正有利的事情上来”。

卡巴斯基发12篇微博劝奇虎周鸿祎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针对金山与360之间不断升级的口水战,安全厂商卡巴斯基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张立申今日在腾讯微博和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劝告”奇虎董事长周鸿祎,“人生有的时候需要暂时停下来,你会发现,原来回头是岸”。

  360与金山之间的口水仗已经延续了一个多星期。5月25日,周鸿祎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言论攻击金山公司及金山网盾产品,并称金山产品有漏洞。周鸿祎还在站长大会上视频演示了金山破坏360的证据。

  金山安全昨日向法院提交起诉材料,要求周鸿祎停止侵害金山公司信誉,并赔偿经济损失1200万元。与此同时,360公司也宣布起诉金山,称金山破坏360防护功能,危害用户电脑安全。

  在双方发起诉讼的同时,周鸿祎与金山安全CEO王欣在腾讯微博也再次较劲。周鸿祎称,金山把起诉矛头对准其个人,无非是想用天价索赔来封他的嘴,以免揭露更多内幕。王欣则表示,起诉周鸿祎是因为其个人对金山公司的失实言论。

  一直沉默的卡巴斯基今日也开始表态。张立申在微博上说,周鸿祎应该“把聪明才智用到对用户真正有利,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真正有利的事情上来”。

  “多年以来,你一直都是一个不甘停下、奋不顾身往前跑的人。人生,有的时候,需要暂时停下来。你会发现,原来——回头是岸。”张立申还指出,360已迷失在“颠覆专业安全厂商”的自我亢奋之中,正在透支资源、透支品牌、透支诚信。

  此前,另一安全企业江民科技也曾呼吁:杀毒市场应该有序竞争,口水战有害无益,希望大家把精力放到提高杀毒技术水平和产品服务上来。目前国内安全行业主要厂商中,仅剩下瑞星保持沉默。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