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议会呼吁家庭宽带全覆盖

 

CCTV.com  2010年06月01日 1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邮电报  
[内容速览]  欧洲议会呼吁到2013年前实现欧盟境内所有家庭都能接入宽带,并接受宽带使用技术培训,以充分享受“数字社会”带来的便利。

  本报讯 欧洲议会呼吁到2013年前实现欧盟境内所有家庭都能接入宽带,并接受宽带使用技术培训,以充分享受“数字社会”带来的便利。

  欧洲议会5月5日通过决议称,50%的欧盟地区家庭应该在2015年前连接至超高速网络,并到2020年前实现所有家庭接入超高速网络。欧洲公民,特别是老人、残疾人和低收入者等特殊人群,应获得相应培训以最大限度地从互联网中获益。该决议还称,ICT培训和电子学习(e-learning)应成为终生学习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并应提供更好的、容易实现的教育和培训项目。

  欧盟呼吁欧盟委员会为制定一个目标远大的数字议程及行动计划提出建议方案,从而引领欧洲朝向一个开放、繁荣的数字信息社会前进。欧盟需要引入一个清晰的法律框架以确保“在权力拥有者的权力与普通大众对内容和知识的使用之间达成恰当的平衡”。同时,数字安全也被视为一个首要关注的问题。欧洲议会还强调,欧盟有必要维持其作为全球“移动的大陆(mobile continent)”的地位,以消除任何影响在线跨境贸易的障碍。

  (刘长安 人民邮电报)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