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摩托罗拉LG将采用联发科3G芯片 成本优势突出

 

CCTV.com  2010年05月31日 17: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3G芯片获得了摩托罗拉、LG采用在中低端款产品上的支持.

  比特网(chinabyte)5 月3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联发科3G芯片获得了摩托罗拉、LG采用在中低端款产品上的支持,据悉,该芯片最快今年底出货,向MOTO、LG供应芯片。由于联发科的低成本优势,可以帮助后者获得市场竞争力。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联发科短期内,仍以2.5G单芯片为主力产品,在智能手机芯片与3G手机芯片的出货量仍相对较小,要到第四季、甚至明年一线客户开始广泛使用后,才会有较大起色。

  摩托罗拉去年下半年将150美元以下的产品全数外包,首度采用联发科的2G芯片推出手机,这是联发科在前五大手机厂中,除LG外,第二家获得认证并出货的一线客户。据了解,联发科3G芯片获得摩托罗拉和LG青睐,主要在于价格优势。虽然联发科3G芯片仍是由四颗组成,但报价仅在12美元左右,研发人力又不到其他芯片所需的五分之一。

  摩托罗拉业绩已连续三年衰退,近日出货量虽仍在下滑,但高端智能手机重新获得消费者青睐,业绩表现略有起色。不过,摩托罗拉第一季手机出货量跌破1000万部,仅850万部,其中智能手机230万部,全球排名首度跌出前五大,未来仍须倚赖中低端手机扩大销售量。

  联发科预估第二季营收约新台币311亿至333亿元,可望落在高标水准,其中手机芯片营收占75%。业内人士看好第二季单季获利可超过新台币 100亿元,每股税后纯益超过新台币10元。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