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谷歌拒签停拍街景承诺书香港拟全面调查

 

CCTV.com  2010年05月28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据香港明报报道,Google在香港拍摄街景时收集到Wi-Fi数据,引起香港个人数据私隐专员公署关注,署方早前要求Google签署实时停止拍摄的承诺书,但被拒绝。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Google在香港拍摄街景时收集到Wi-Fi数据,引起香港个人数据私隐专员公署关注,署方早前要求Google签署实时停止拍摄的承诺书,但被拒绝。香港私隐专员吴斌27日强硬表示,若Google继续不合作,署方会展开全面调查,甚至展开公开聆讯,传召证人和Google代表。

  吴斌说,多等一至两周便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调查Google是否触犯条例,继而发出“执行通知”,要求对方执行,若对方再拒绝,公署便可向Google提出检控。他估计,现时香港Google是“以静制动”,视乎美国总公司有何行动。

  另外,私隐公署公布两宗有关网民“起底”的投诉,有投诉人指在facebook网站发表对上街市民行为的感受后,被其它用户“起底”,包括公开姓名和联络数据;另一投诉人被揭发弃养一头流浪猫被网民抨击,在网上张贴她的相片、姓名和联络资料等。公署认为两案都是私人事务纠纷,未有采取行动。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