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信诈骗新招 警方提醒勿轻信孩子受伤电话

 

CCTV.com  2010年05月27日 1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内容速览]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目前电信诈骗出现新花样,有人谎称孩子在校受伤,骗取家长钱财,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类案件。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目前电信诈骗出现新花样,有人谎称孩子在校受伤,骗取家长钱财,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类案件。

  据警方通报,通过公安机关持续打击,本市电信诈骗案件大幅下降,截至本月25日,全市共发生电信诈骗案件425起,同比减少 226起,下降34.7%。其中发案较高的有,网络交易诈骗135起,占电信诈骗案件总数的31.8%;电话欠费诈骗94起,占22.1%;网络冒充熟人诈骗53起,占12.5%;电话冒充熟人诈骗43起,占10.1%。

  警方同时发现,犯罪分子还在编造新的诈骗手段,不断改头换面,甚至通过特定手段,使骗子的来电显示为公安机关公开过的电话号码。同时,110报警服务台还接到多名市民报警称,日间接到陌生人电话谎称事主在学校上学的孩子因发生交通事故或意外受伤要求汇钱,并且提供了孩子姓名、所在学校、家长信息等,打电话的人为南方口音。

  警方表示,此类犯罪就是利用父母焦急的心理,借机骗钱,遇到此类电话,切不可轻信,要及时与学校老师联系,无法判断真假时,可以拨打110报警咨询。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