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荣威350:轮子上的网络平台

 

CCTV.com  2010年05月27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内容速览]  荣威350的定位是“数字化时代的汽车”。它第一个吃螃蟹,把3G移动通讯技术最先用在了汽车上。

  比起吉利、奇瑞等“苦出身”的自主品牌,上汽荣威可谓得天独厚。有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两个姐姐成功的跨国婚姻,“自立门户”的弟弟获得资金、技术、人才的反哺。引进合资起步,继而高起点打造自主品牌,上汽集团这一家子堪称中国汽车的“模范家庭”。

  此前北京车展中,荣威350是最令人瞩目的车型之一。最吸引眼球的是荣威350全时在线这样超前的IT技术。日前用了一个下午,我在京郊各种路况试驾350,发现这辆车外形的俊美与协调,底盘的扎实与舒适,动力总成调校的精准,做工与配置的一丝不苟,不但在本土车型中遥遥领先,就是比某些日系名车也毫不逊色。难怪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胸有成竹地表示,荣威350是一款可以和跨国公司“头对头”竞争的产品,它的对手锁定8万到12万元A级车市场的前三名。

  荣威350的定位是“数字化时代的汽车”。它第一个吃螃蟹,把3G移动通讯技术最先用在了汽车上。荣威350所搭载的inkaNet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与通用的On Star和丰田的G-book不同,是一个基于Android完全开放的系统,以及依托联通3G技术开发的一个“轮子上的网络平台”。驾驶荣威 350上无须借助其他通信工具,就能够实现网络化生活。包括实时信息检索、实时路况导航、资讯和娱乐内容订制、车友社群语音聊天等,而且应用和功能可以不断加入,开启了迎合新一代年轻人汽车数字化的新时代。

  在定位350这款产品的时候,上汽同样强调汽车的传统价值。认为A级车用户非常关注的,第一是安全,第二是油耗,第三是家庭使用。在安全方面,完全按照欧5和中国的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这款产品所配备的1.5升VTI发动机,也是上汽精心打造的一款高效发动机;轴距2650mm,在A级车中排名靠前,后排的腿部空间充裕,足够一家老少的乘用。

  □李安定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