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工信部严打手机吸费:5款手机被责令停售整改

 

CCTV.com  2010年05月25日 15: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工信部昨日发布今年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情况通告,针对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手机内置后门软件,暗藏收费陷阱”问题,工信部对查证属实的违规增值电信企业和手机生产厂商进行了依法严肃处理。

  中新网5月25日电 工信部昨日发布今年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监督检查情况通告,针对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手机内置后门软件,暗藏收费陷阱”问题,工信部对查证属实的违规增值电信企业和手机生产厂商进行了依法严肃处理。其中,夏新、UT斯达康、天时达等手机厂商已被责令停止问题手机的销售并限期整改。

  据工信部网站显示,此次被处理的内置吸费陷阱的手机型号共5款,分别为夏新μ320(夏新)、UT 637(UT斯达康)、TS 618(天时达)、CBT-V1600(中宝移动)、COMOO K688(港利通)。工信部已责令这些厂商限期整改,并且停止这些手机的销售,妥善处理已售出手机。

  另外,中国移动已终止与广州天夏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同时,中移动与中联通暂停了其他几家被曝光SP企业的违规业务代收费,并扣除信用积分,所有短信业务全面整改。

  据悉,工信部对查证属实的违规增值电信企业和手机生产厂商进行了依法严肃处理,并组织开展了后续跟踪检查,对20款手机内置的314项增值业务收费情况进行了抽样拨测。经检查,相关电信企业已对涉及的违规业务采取了业务下线、停止计费等措施,整改要求得到落实。

  各地通信管理局对于违反《电信条例》侵害电信用户合法权益行为,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共查处违规电信企业42家次。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