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侦破两起电信诈骗案 涉案资金600余万

 

CCTV.com  2010年05月24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内容速览]  日前,南山公安分局侦破“3·13”及“4·22”两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5名,冻结涉案资金600余万元,带破案件20余起。

  本报讯 (记者仇日红)日前,南山公安分局侦破“3·13”及“4·22”两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5名,冻结涉案资金600余万元,带破案件20余起。

  3月13日,沙河街道白石洲社区70岁的老居民吴某在家中休息时,接到一个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电话语音提示吴某电话欠款,其身份证资料还被“不法分子”多次使用,涉嫌洗黑钱。按照对方的提示,吴某先后将228万元存款转到了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次日,白石洲56岁的居民沐某也被同样的伎俩所骗,先后共汇44.8万元人民币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

  经初步的研判分析,警方发现两宗案件为同一诈骗团伙所为,并将几个月来发生的另11宗案件与此2宗案件串在了一起,最后在福建厦门成功锁定了嫌疑人。4月23日晚7时刘某任等5名嫌疑人在厦门被抓获,其中刘某任是台湾人。经审讯,嫌疑人交代了实施系列诈骗的犯罪事实。

  4月中旬,警方发现另一帮嫌疑人盘踞在龙岗区龙东社区实施电信诈骗犯罪。4月22日,嫌疑人郭某钦等5人被抓获归案,现场共缴获赃款人民币10万元,作案手机47台,手机卡60张,银行卡59张,作案用他人身份证件4张,短信群发器一台,手提电脑2台。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