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考临近高校网站挂马量上升

 

CCTV.com  2010年05月24日 1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内容速览]  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随着高考的临近,高校网站、报考网站、考前辅导和心理咨询网站被挂马的数量比前期上升了20%。

  据瑞星反病毒专家介绍,随着高考的临近,高校网站、报考网站、考前辅导和心理咨询网站被挂马的数量比前期上升了20%。

  本周关注病毒:“杯具桌面木马(Trojan.Script.VBS.StartPage.gu)”。该病毒是用户访问不知名的下载网站后,点击页面中凌乱的下载链接或下载盗版游戏软件时感染的。病毒利用系统文件加载病毒脚本,篡改桌面上所有快捷方式,使用户在点击貌似正常的图标后运行病毒,访问黑客指定的恶意导航网址。

  防范方法:1.使用“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10”;2.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6.2自动修复漏洞;3.可拨打客服热线400-660-8866咨询,访问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csc.rising.com.cn)寻求帮助。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