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网民兴起网络传情 “520”将浪漫进行到底

 

CCTV.com  2010年05月21日 14: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请不要吝啬,大声说出我爱你吧!”5月20日,一场由网民发起的告白行动风靡中国。利用微薄、论坛等方式“网络传情”,成为时尚。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刘贤)“请不要吝啬,大声说出我爱你吧!”5月20日,一场由网民发起的告白行动风靡中国。利用微薄、论坛等方式“网络传情”,成为时尚。

  网友将5月20日定为“网络情人节”或“世界告白日”。而当日13时14分又是最有意义的告白时点。因为时间数字5201314,用普通话说出来与“我爱你一生一世”谐音。当日众多网友发帖、写微薄,号召大家“向曾经深爱,现在正爱,将来挚爱的人表示最为深厚的爱意”。

  事实上,网络传情不独在5月20日这天进行。近日,网络上诞生了一场动人的“微爱情”。

  据媒体报道,网友ShadowEclipse18日发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第888条微博——“送给女朋友白蝶弥香,亲爱的,嫁给我好不好啊?这里有那么多博友见证我向你求婚,很有诚意吧……大家帮忙帮我转一下吧,谢谢啦!”

  这位普通博主的创意和诚意迅速感染了网友们。有上千名网友转发,数百名网友评论。两小时后,ShadowEclipse在网友们的鼎力相助下,成功抱得美人归。

  据悉,这是中国第一篇求婚微博。有网友对此表示,“这动人的一幕具有纪念意义”。有人大呼,“哇,有意思!微博带来了各种关系的改变。”

  正如网友所言,网络的普及和深入使人们的生活、观念、行为方式都发生了变化。一向以含蓄著称的中国人在表达情感上更趋大胆和热烈,誓将浪漫进行到底。(完)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