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码管理层增持:联想控股10亿转让9.8%股权

 

CCTV.com  2010年05月20日 1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内容速览]  据香港联交所公告披露,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HK:0861)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以郭为作为主要股东的境外公司KIL,将以10.5亿港元价格购买联想控股海外全资附属公司南明有限公司(RLL)在神州数码中持有的9.80%的股权。

  比特网(ChinaByte)5月20日消息据香港联交所公告披露,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HK:0861)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以郭为作为主要股东的境外公司KIL,将以10.5亿港元价格购买联想控股海外全资附属公司南明有限公司(RLL)在神州数码中持有的9.80%的股权。

  而神州数码已对外明确,这一交易已经完成相关审批。

  此次交易完成后,联想控股在神州数码中仍保留了5.52%的股份比例。目前,郭为个人直接持有神州数码0.15%股份。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先生表示,自从2007年股权重组完成,神州数码管理层持股及引进国际背景和经验的投资人以来,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公司治理结构得到很大提升,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股东得到了良好的回报,目前神州数码继续保持着中国领先的IT产品分销商和IT整合服务提供商的地位。对于这样的发展业绩,联想控股作为股东是满意的。这次股权变动,是神州数码董事会和管理层,以及联想控股基于公司长远发展考虑的共同主动安排。

  对于此次出让神州数码部分股权,柳传志认为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作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联想控股会不断调整和优化自身的资产组合,实现股东长期回报最大化;二是通过神州数码管理层的继续增持,使公司的股权结构更加合理,帮助神州数码更好的坚持其战略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提升神州数码的成长潜力和价值空间。

  神州数码表示,联想控股此次出让神州数码部分股权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作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联想控股会不断调整和优化自身的资产组合,实现股东长期回报最大化;二是通过神州数码管理层的继续增持,使公司的股权结构更加合理,帮助神州数码更好的坚持其战略发展的方向。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郭为表示,这次股权重组计划的实施,是继2007年股权重组后,神州数码的又一次重要发展战略机遇。今后,神州数码管理层将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加速推进IT服务转型,运用价值提升手段,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

  郭为同时也表示,神州数码自07年股权重组以来,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先进管理理念不断强化,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年平均增长率都在25%以上,06-08年三年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70%,成为客户最满意的中国IT服务品牌之一。

责编:高全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